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感人文章(等愛)

等愛

婚姻夢碎的玉萍,趕著夜班的火車,帶著唯一的女兒回到位在南投山區的娘家, 
坐在客廳裡向自己的 父親訴說她這段婚姻的悲慘經過。  
「當初說過會好好愛我、疼惜我,怎麼現在的他變這樣?」 
說第一句話,玉萍的淚水早已不爭氣的在眼眶裡打轉。  
她不明白,她的前夫婚前是個人人稱讚的好情人, 
怎麼婚後短短的時間,能把一個好男人變成賭鬼、酒鬼、和擁有暴力傾向的魔鬼? 
前夫婚前溫柔的模樣,和婚後的天壤差別,每一想到這裡, 
玉萍受傷的靈魂就難以復原。  
「他打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」 
回想前夫打在她身上的傷,無法向人訴說的苦, 
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有心痛的感覺。  
玉萍的父親在旁邊聽了直搖頭,想不到自己疼愛的女兒嫁給這樣的雙面人, 
心裡就替她感到難受。  
「他變的越來越愛賭,只有沒錢才回家,一回來就翻箱倒櫃, 
連我的嫁妝也被他拿去一一典當。」 
一想到父母為他準備,帶著祝福的嫁妝也都難逃魔掌,玉萍的心就自責著。  
「畜生!真是一個禽獸不如的東西。」父親越聽越生氣,忍不住咒罵了起出來。 
「家裡一點錢也沒有,他要我去工地做小工,賺點小錢來養佩姍。」
她看了一下在旁邊玩著娃娃,天真無邪的女兒說著。 
「他的豬朋狗友,時常帶他到處喝,喝醉了,回到家裡就是亂發脾氣,罵不過癮就打我出氣。」被朋友帶壞的前夫,酒品奇差,不勝酒力的他,時常在酒後痛毆妻子。 
「阿爸,你看!」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說謊,她將袖子及褲管捲起來,讓父親看到皮膚上佈滿新舊夾陳的瘀青,以及斑斑的傷痕。  
「真夭壽!出手有必要那麼重嗎?」父親看到女兒的傷痕,心就痛了起來,隨手拿了放在桌上的跌打藥膏,幫女兒推開瘀青。 
看到父親的慈愛,此時的玉萍,早已泣不成聲。 
發洩過後的她接著說:「阿爸,我好不容易跟他離了婚,佩姍他也不要,現在看到她就會讓我想到他。」
玉萍看著天真的女兒,眼神裡並沒有愛,而是一種濃厚的瞋怨。 
「小孩長得像誰都可以,但是她長得幾乎是那個沒有用的男人的翻版,看到她,唉!
『顧人怨』。」佩姍因為長的極像自己的父親,每當玉萍看到自己的女兒,
就會想到丈夫無情的凌虐,間接的她已經將佩姍當成半個仇人。  
「就是這樣,她真的長的『顧人怨』。」父親附和著玉萍說的話,
慈愛的眼神被怨恨所替代。
此刻的佩姍,不知道自己的五官竟然會讓自己身陷在令人討厭的環境之中,還在無知的玩著掛在胸前的娃娃。  



待續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