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什麼叫作"騎機車技術"..丂丂

這才叫騎機車技術

http://hipaper.hinet.net/member/images/show/03240641111.wmv

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照顧好身體

免疫力15 招 ..要好好照顧自己唷
身體的照顧
賴皇伶/文‧李文譯/圖

1. 好好睡一覺
睡眠不良和免疫系統能力降低有關。體內的T細胞,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,數目會減少,生病機率隨之增加。不過一定要睡8小時才夠嗎?這倒未必,只要早上醒來覺得精神舒暢就可以。

2. 每天運動30分鐘
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有三項研究指出,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,每週5天,持續運動12週後,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,抵抗力也相對增加。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,晚飯後散步就很適合。太過激烈或時間超過1小時,身體反而會製造一些荷爾蒙,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。

3. 按摩
按摩使身體放鬆,減少壓力荷爾蒙,例如腎上腺皮質素,對免疫系統造成傷害。邁阿密大學研究發現,每天接受45分鐘的按摩,1個月後免疫細胞數目增加,免疫能有明顯改善。

4. 吃些人參
人參含有人參甘,可以強化免疫能力,美國普渡大學藥學系教授指出。不過專家建議每天服用兩粒100毫克,含有4%人參甘的膠囊,而不是直接吃人參片。

5. 維他命C,每天200毫克
每天攝取200到500毫克的維他命C,有助於身體發揮抵抗力。紐約州立大學教授指出,身體抵抗外來侵害的武器,包括干擾素及各類免疫細胞,數量和活力都和維他命C有關。

6. 維他命E,每天200國際單位
每天只要吃2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E,就可以加強對抗傳染病原的能力。美國塔夫茨大學老化研究顯示,超過65歲的人,服用維他命E八個月後,免疫反應明顯改善,回復到相當於40歲上下的狀況。

7. 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
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,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,因此專家建議,即使喝葡萄酒可能降低膽固醇,每天還是不要超過1杯。

8. 抗生素不要濫用
感冒是病毒引起的,服用抗生素不但無效,根據《過敏、氣喘與免疫學期刊》報導,甚至會減少有些病人體內的cytokines(負責協調免疫系統的荷爾蒙)。除非確定遭到細菌感染(通常痰或鼻涕會變黃或綠),不要服用抗生素。
心靈的照顧
9. 關係親密
朋友多的人,不但不容易感冒,免疫?#92;能也比內向的人好20%。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認為,良好的社交關係,有助於對抗壓力,減少壓力荷爾蒙,影響免疫細胞能力。但是與太多人往來,也可能變成一種壓力。不要勉強自己,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來的重要。

10. 開懷大笑
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。另外美國洛馬林達大學研究,指出笑使干擾素明顯增加,刺激免疫能力,免疫細胞因此變得更活躍。如果自認缺乏幽默感,可以多看喜劇片、好笑的漫畫,緊張時想想其中的情節,學習樂觀的面對眼前的狀況。

11. 每天花5分鐘做白日夢
每天5分鐘,一邊深呼吸,一邊做做白日夢,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,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,甚至加強細胞的活動。美國德州大學的教授指出,從事這類活動的人,因為壓力減少,所以免疫系統的損耗也降低。

12. 相信自己
樂觀的態度讓免疫系統維持最佳戰況,在面對壓力大的情形時特別重要。美國加州大學對法律系學生的研究,發現樂觀的學生,體內擴大免疫反應的T細胞,比悲觀的學生多,負責消滅病毒的T細胞也較活潑。

13. 每天花20分鐘寫日記
寫出心靈的不快,可以讓體內對付細菌、病毒的抗體更有力。根據美國德州大學的研究,每天花20分鐘,每週寫3到5次的人,看醫生的次數比沒寫的人少一半。紐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也指出,寫作可以讓人看清問題,壓力隨之減輕,身體就不會製造壓力荷爾蒙。

14. 信仰
信仰讓身體更健康。根據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,每週至少參加1次宗教聚會的人,免疫系統蛋白質interleukin-6,比不參加的人少,可以減少罹患癌症和心臟病的機率。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指出,教友比較健康,可能因為社交活動及禱告,都可以讓身體放鬆,壓力減輕。

15. 參加藝文活動
音樂可以增加對抗感染及癌症的抗體,克利夫蘭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指出。不管喜歡哪一種音樂,聆聽時都能刺激健康的生理反應。瑞典的研究也顯示,經常參加藝文活動的人(如音樂會、博物館展覽、球賽),比起待在家裡的同儕,壽命通常較長。這些維持健康的方法,輕鬆愉快又不需要花大錢,新的一年,和家人朋友一起行動吧!

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小品-風信子

@風信子的愛情
風信子情意綿綿的看著蝴蝶遠去的背影說:
「你看,蝴蝶又美麗又溫柔,而且風度翩翩,不像蜜蜂只會嗡嗡叫,
而且還帶刺,四處螫人,真是討厭死了!」
荷促狹的說:「那是因為你喜歡蝴蝶,
你喜歡的人,一切的缺點都變成優點。
你不喜歡的人,連他的優點也看不見。」

@習慣的奴隸
有段時間,荷承受太多的讚賞,等到掌聲漸息,他反而若有所失,渾身不自在。
酗酒的人沈醉於酒精之中,睹博的人迷失於數字之間…
什麼時候你耽於習慣,就成為習慣的奴隸!

@會飛
鳥說:「我會飛!」
荷說:「我也會飛!」
鳥鄙夷不屑的看著荷:「你有沒有搞錯?你己經給釘死在地上,怎麼飛呢?」
荷怡然而答
:「你用翅膀飛,我用心飛!」

@倒楣的烏鴉
烏鴉飛到民家的屋頂上「呀呀」叫,惹得眾人一邊咒罵,一邊用石頭丟。
烏鴉遍體鱗傷,哀哀哭泣。「我真是不祥之物嗎?」
只不過人類慣於把自己囿於一成不變的觀念之中,
以自己的喜好為喜好,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,給世界訂下許多等級….

@觀照
荷想臨水觀照自己的容顏,不想池水一片渾沌,
不免嗔怪著:「你看,池水這樣混濁,叫我怎麼看得清自己?」
孩子,看不看得清楚自己,不在水的清濁,而在心的清濁!

@與泥對話之一
有人問泥:「你以全部的生命滋養荷,荷高貴美麗,享盡人間一切榮華富貴,
而你卻飽受譏嘲冷落,你不嫉妒、不為自己抱屈嗎?」
泥說
:「從來沒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,
也從來沒有做父親的嫉恨兒子的成就超過自己。

愛裡沒有包容,愛就不完全了。」

@與泥對話之二
有人問泥:「與荷相比,他有美麗的外形,他有芬芳的氣息,
他有亭亭的風姿,古今中外,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讚他,
多少畫家藝人描繪他,多少人欣賞他,多少人喜愛他,
而你呢?你什麼都沒有….」
泥說
:「你錯了,我有荷全部生長的經歷。他的萌芽新生,我分享訝然驚;
他的青澀歲月,我體會他苦悶;他的含羞待放,我分擔他隱藏的心事;
他的風華絕代,我默享他榮榮譽和掌聲;
他的飽滿圓熟,我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悅。
一直到他枯殘死亡,我仍為他擔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。
你知道嗎?你們所有的,
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,而我卻擁有他整個生命!」

@與泥對話之三
有人問泥:「你委身在地,無聲無息,受人踐踏,又無華彩外衣,
你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?」
泥說
:「真正的智慧在於隱藏,真正的才華在於沈默;
我讓花草樹木蓬勃生長,供應他們無缺的養分,
我無窮的生命力還不夠顯現嗎?」

有時候短短的一段文字~卻常給人們一份清析的思考模式~
現代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習慣的奴隸~
只是每一個人習慣的方向不同~成為習慣奴隸的方式也不同~
讓心飛翔~少有人能真正放下真的讓心飛翔~
因為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眼中的我們~
我們也太在意言論之中評論~~
唯懂真正的內涵才能真正接受~~

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抱我一分鐘

~~抱我一分鐘~~
一對小倆口生過孩子之後,他們開始了分床而居的生活。
白天工作疲憊,晚上應付孩子,漸漸地二人之間的話越來越少。

「我有個鄭重的要求。」女人首先意識到了他們之間潛伏的危機,一天,她對男人說。
「什麼要求?」男人漫不經心地問。
「每天抱我一分鐘。」
男人看了女人一眼,笑了:「有必要嗎?」
「我提出了這個要求,就証明十分有必要。你發出了這個疑問,就証明更有必要。」
「情在心裡,何必表達。」
「當初你要是不表達,我們就不可能結婚。」
「當初是當初,現在不是更深沉了嗎?」
「不表達未必就是深沉,表達了未必就是矯飾。」
兩人吵了起來,最後,為了能早些兒平息戰爭上床安息,男人妥協了。
他走到床邊,抱了女人一分鐘,笑道:「你這個虛榮的傢伙。」
「每個女人都會對愛情虛榮。」她說。
此後每一天,他都會抽個時間抱她一會兒。
漸漸地,兩人的關係充滿了一種新的和諧。
在每天擁抱的時候,雖然兩人常常什麼也不說,
但這種沉默與未擁抱時的沉默在情境與意味上有著天壤之別

終於有一天,女人要去長期進修。

臨上火車前,她對他說:「你終於暫時解脫了。」
「我會想抱你的。」男人笑道。
然,她到學院的第二天就接到了丈夫的電話,
頓時,她的眼睛裡溢滿了深深的淚水。

的確,對於相愛的男女來說,
激情飛越的碰撞之後,婚姻質樸得如一位村姑。
人們常常以「平淡是真」為借口,逃避對長久擁有的那份感情的麻木和粗糙,

卻不明白,
如果我們像習慣了一天天去遺落愛情那樣習慣一天天去經營愛情,
那麼,那在我們掌心和胸口的愛情就絕對不會冰冷

千萬不要因為事小而不為,
因為這個小小的動作所帶的效益是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