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感人文章(等愛)...接續3

等愛

「阿邦,剛剛誰進去我的房間?」小姑姑問著阿邦。  
「佩姍啊!」阿邦表現的很自然,繼續的看著電視。  
聽到阿邦的回答,小姑姑逕自找著佩姍,阿邦立即偷偷地跟著前去。  
「拿出來!」阿姨的手伸到佩姍的面前。  
佩姍抬起了頭,她不知道阿姨要什麼,難道是自己手上的石頭嗎?  
「阿姨,給你。」單純的佩姍,真的把石頭放在阿姨的手上。  
「妳少在那邊給我裝傻。」阿姨將石頭丟在地上,左手插在腰上,右手舉起食指指著佩姍的鼻子,一副潑婦的模樣。  
「妳剛剛進去我的房間,妳以為沒人看到嗎?本來還以為妳跟妳爸爸不一樣,
現在終於知道有什麼樣的父親,就真的有什麼樣的女兒,妳爸爸愛偷錢,妳也愛,
快把我的錢包還來。」阿姨一下子念了一大串,佩姍聽在耳裡並不是很懂,但隱約知道阿姨的意思。  
「阿姨,我沒進妳的房間,也沒偷妳的錢。」莫名其妙的佩姍很正經的回答她。  
「妳再不拿出來,就是討皮癢。」錢包不見的她心急如焚,不聽佩姍的解釋,開時搜著她的身,找不著便又親自走到佩姍的房間裡,翻箱倒櫃的找,終於在化妝櫃裡找到自己遺失的錢包。  「佩姍,妳給我過來。」極為憤怒的聲音從屋裡,傳到院子裡,佩姍帶著忐忑不安的心,
走到客廳,她看了一下阿姨的臉因為生氣而極為扭曲著,她的心裡就莫名的害怕了起來。  「家裡出個小偷還得了。」阿姨再也克制不了憤怒的情緒,她開始瘋狂的用手打在佩姍的臉上、手上、大腿上。  
「嗚!嗚!我不是小偷,我沒有,我沒有。」佩姍放聲大哭,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做錯了什麼,為什麼大家都找理由打她。  
「小偷,小偷,妳跟你爸爸都是小偷。」瘋狂的聲音,歇斯底里的打法,佩姍越哭越叫越替自己辯護,阿姨的手就越停不下手,心裡就越不能原諒佩姍。  
過了好一段時間,阿姨打累了,看了一下手錶,想到自己還要去趕火車,於是對著坐在椅子上,置身事外的阿邦說著:「阿邦,阿公、阿嬤回來要跟他們說佩姍會偷東西,叫他們要小心。」  阿姨看著還在哭泣的佩姍說;「再偷東西就把你的手剁掉。」
威脅佩姍後,走進房裡,提著自己的行李,匆忙的離去。  
「嗚!嗚!」佩姍低著頭,衣服歪了一邊,頭髮亂的像鳥窩,身上被打過的地方,佈滿著五指手印的紅斑。  
「哈哈,活該,誰叫妳不把娃娃給我,還咬我。」看著小姑姑走遠之後,阿邦開心地取笑佩姍,為自己的傑作感到自傲。  
「嘿,等阿嬤他們回來妳就知道了,哈哈!」一想到佩姍晚一點還要被修理一次,阿邦臉上得笑容就難以消除。  
「我沒有偷錢,我不是小偷。」佩姍看著一直取笑自己的表哥,不想理會他,含淚丟下這句話,便跑回房間裡。

待續....

0 意見: